2006年6月14日 星期三

who is it?

who is it?

作者 Jane Shin 發佈於 JANE's 遊玩 

who is it?你是鳥類?還是雉類啊?
在6∕11陽明山上看到這體態文溫儒雅的可能是雉類吧,飛的不高?脖子處還會不時的上下左右搖動?有一位自稱生物系的同學,
說它是帝雉(天哪?台灣稀有品種吔?)但回家查一下資料,是乎好像不是....誰能告訴它是誰?

(但它的感覺真得頂像所形容的帝雉的感覺安靜,不太受到驚嚇,但它長得真得不像帝雉)

帝雉通常是隱居在深山中,大多棲息在一千六百到三千五百公尺的高海拔山區,而且是落葉松和高山箭竹的斜坡,陡坡險峻,竹林屏障,人類很難踏進牠的王國。帝雉天性安靜,很少出聲,輕微的風吹草動不會驚飛,所以不容易被發現。出自:http://studentweb.bhes.tpc.edu.tw/91s/s860623/www/new_page_14.htm



圖鑑出自:http://e-info.org.tw/2005/02/0214/050214S.htm

End

原載於designonyou.com 06/13/20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