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

設計書分享-點子學14-1

設計書分享-點子學14-1

作者 Jane Shin 發佈於 JANE's 設計 


圖片出自:http://www.soidea.com.tw/soidea/model_books_temp3.cfm?book_no=2665001350677

How to get Idea?
How if an Idea?

英國詩人豪斯曼:「我無法定義詩,正如狗無法定義老鼠,但是我們兩個從自己對它們的反應,都認得出那是什麼。」
點子是把複雜綜合成令人驚訝的簡單。
創意就是「聯結的精彩表演」。
美國作家科斯勒:「雙重聯結」創意行為是....,發掘、選擇、重新安排順序、結合、合成已經存在的事實、想法、能力、技術。

總結:點子不多也不少,正是舊元素的新結合。以上by 點子學 書

其實點子不難,就是用相同的東西或是已存在物件,做天馬行空的想像,在把已存在的東西用不同的方法來詮釋,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點子產生,曾經有個結論,可能有人會認為美術系的人比設計的人高一階,其實不竟然,不是我是設計才這麼說的,而是美術系對於運用色彩及場景的鋪成,也許很有一套,但是對設計的人來說,要用圖面來表達意念才是重點,以不同的元素做各種不同的結合,來傳達觀感及意像,沒有誰比較好,也沒有誰比誰高一層,而最重要的點子有沒有沒源源不斷的出現,當有人檔了你一個設計想法,會不會有更多的不一樣的想法,而不會被原有的概念給絆住才是重點。(一點小小的正經分享)by jane

原載於designonyou.com 06/30/20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