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

Snow Leopard 升級到 El Capitan

Snow Leopard 升級到 El Capitan

拿到一台2009年Snow Leopard(mac os 10.6.8)的macbook pro,是舊系統,無法自動更新,過去曾有一個版本是要付錢後,之後就可以免費升級。目前這台的狀況很好,其實也夠我用的,但是還是覺得很多工具是要更新os後才能用,因此去網路上找了答案。

就是,要先更新到El Capitan(mac os 10.11.6)才能繼續更新到最新,或至少新一點的作業系統上。





過程中要我輸入Apple ID,我記得帳號密碼,卻一直要我輸入"密碼",弄了幾次明白,這是希望利用另一台mac螢幕跳出的畫面進行認證,結果是要我輸入"現有的密碼"緊接著"其他mac螢幕跳出的6碼的"代碼""當作第二次密碼才能通過認證。終於...!@#!%!

接著是開始下載OS X El Capitan。





花了一段時間,成功升級到El Capitan 10.11.6。

(重開機後,這台取代內建wifi的asus usb N10 nano還要重安裝驅動程式)

接著再看看有否可升級之處,這個版本後原則上都可以自動升級上去,直到最後版本(Apple最新的OS已經不支援這款macbook pro)了。



R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